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走进人大 >> 大事记

2024年1月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4-02-05 11:15   
将本文分享到: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年12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刘传林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努力把人民民主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推动地方治理的实际效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日春、周思泉、陈宏、金忠参加专题党课。

市人大常委会推动农业特色品牌打造工作经验得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领导批示

2023年年末,全区人大农业农村工作经验交流会暨全区人大农委干部培训班在玉林市召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宏、常委会副秘书长马雄,市人大农业农村委员会和融安县、柳北区人大常委会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卢献匾对柳州市人大常委会报送的“立法护航 监督推进 代表助力 推动乡村振兴纵深发展”经验交流材料作了“柳州市人大常委会和农委充分发挥人大作用,推动农业特色品牌打造和特色农业产业搞大搞强,经验值得总结推广”的批示。

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16日至18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市文昌会议中心礼堂召开。大会听取和审议了柳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了柳州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了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了柳州市全市与市本级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了市本级2024年预算;听取和审议了柳州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柳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2023年柳州市教育事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柳州市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审议了《柳州市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条例(草案)》;补选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