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鱼峰区

2024年鱼峰区人大代表补选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2024-03-02 12:25   |  来源:秦东海 莫洪英  
将本文分享到:

2月28日鱼峰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2024年鱼峰区第十三届人大代表补选工作实施方案》,决定于今年3月在13个选区补选区人大代表14名,由此开始了2024年鱼峰区第十三届人大代表补选工作。为圆满完成此次补选任务,区人大常委会2月29日在区机关810会议室召开补选工作会议。区人大代表补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鱼峰分局、涉及本次补选任务的街道人大工委相关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人大代表补选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金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金昕强调,要充分认识本次补选工作的重要意义,使本次补选代表工作成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鱼峰实践;要依法办事,严格按规定的办法和程序办事,建立健全台账和档案,确保可还原、可追溯、可检查;要把握重点,尤其是要认真做好特殊人员排查登记工作,把好代表素质关;要严肃纪律,加强对补选全过程的监督,营造风清气正选举环境;要团结协作,多向同级党委请示、汇报,多与社区居民、媒体和其他相关方面保持密切的联系和沟通,齐心协力选出人民群众满意的人大代表。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区人大代表补选工作领导小组指导组组长刘莉针对《2024年鱼峰区第十三届人大代表补选工作实施方案》进行深入讲解,重点强调了补选期间每个阶段的时间节点、工作目标、程序步骤和注意事项,确保补选代表工作方向不偏、步骤不少;区人大法制与内务司法专委主任委员、区人大代表补选工作领导小组法制组组长郭梁敏细致布置特殊人员排查登记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各单位部门和街道在开展特殊人员排查登记工作时的工作职责,着重对七类表格的填写和报送作了详细说明,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