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鱼峰区

鱼峰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第十四次会议会前视察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21 15:58   |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农业农村与环资城建工委 谢植青  
将本文分享到:

为了组织召开好鱼峰区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进一步了解议题相关情况,12月14日下午、15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勋带领部分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农业农村与环资城建工委委员对鱼峰区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情况、鱼峰区生态环境状况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进行实地视察调研。区政府党组成员庄中清及有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参加视察。

14日下午,视察组一行到工业园区广西汤乐宝食品有限公司和柳州螺蛳粉原材料集散中心,通过实地参观、听取汇报、现场交流、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全面了解我区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工作中特色产业特别是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发展情况与取得的成效,分析问题和不足,提出意见建议。贺勋指出,要科学谋划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发展壮大特色产业,推动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发展,发挥工业园区龙头企业典型示范作用,以点带面、有序推进,促进园区农业产业集聚发展。

15日上午,视察组一行先后到白沙镇王眉村王眉屯,里雍镇基田村基田屯和龙江村岩口屯,详细了解王眉河流域生态修复情况、污染地块修复治理项目、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等项目进展情况。

在座谈会上,听取了区政府及其相关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就报告内容提出了一些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视察组要求,区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认真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各项任务,紧盯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推动污染治理措施提标升级,全面提升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水平。

关于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工作,贺勋强调,要充分认识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对于推进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结合我区发展实际,因地制宜、统筹规划,聚焦优势特色,区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做好牵头抓总和统筹推进工作,形成协同合力,夯实产业基础,强化管理和资金保障力度,努力把创建工作不断地推向前进。

视察广西汤乐宝食品有限公司项目建设情况

视察柳州螺蛳粉原材料集散中心项目建设进度情况

在白沙镇王眉村王眉屯视察鱼峰区王眉河流域生态修复工程

在里雍镇基田村基田屯视察污染地块修复治理项目

在里雍镇龙江村岩口屯视察鱼峰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座谈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