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监督纵横

以“法治之力”护航铁路安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我市开展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4-03-27 15:25   |  来源:李俊  
将本文分享到:

3月19日至2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我市开展《广西壮族自治区铁路安全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要求推动《条例》全面有效实施,以“法治之力”护航铁路安全持续稳定,促进交通事业发展。

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林金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日春、陈宏参加执法检查;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国良参加汇报会。

执法检查组深入衡柳线、黔桂线、焦柳线部分市区重点点位,实地检查彩钢瓦、高杆树木、非法通行等存在安全隐患的整治情况,并召开汇报会听取市政府及各有关部门情况报告。《条例》自2019年颁布实施以来,我市聚焦铁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充分发挥铁路“双段长”责任工作机制作用,强化铁路沿线安全监管执法,有效维护了辖区内铁路运营安全。

执法检查组肯定了我市铁路安全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切实采取措施保障铁路运输安全;要压紧压实责任,通过执法检查总结经验,查找问题,收集意见建议,推动法律全面有效实施,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要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通过执法检查进一步提高认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铁路安全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