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监督纵横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听取审议通过一批事项

决定明年1月4日召开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31 11:35   |  来源:柳州日报  
将本文分享到:

昨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一次会议,听取、审议、通过一批事项。会议表决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快推进广西副中心城市建设的决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加强地方性法规贯彻实施工作的决定》,决定于2023年1月4日召开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传林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我市地方性法规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调研报告、市人大法制委作的《柳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加强地方性法规贯彻实施工作的决定(草案)》的起草说明;听取市政府关于2021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关于2021年度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有关调研报告;听取市政府关于2021年度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大财经委有关跟踪调研报告;听取市政府关于2022年柳州市生态环境状况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有关视察报告。听取市政府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以来的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2022年为民办实事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有关视察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有关监督情况报告;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快推进广西副中心城市建设的决议(草案)的起草说明;听取市人大法制委关于《柳州市荣誉展示规定(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柳州市农贸市场管理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报告;听取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有关事项以及有关人事事项的报告。

会议期间,还通过联组会议形式,对柳州市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和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进行专题询问。

经分组审议、联组审议和主任会议后,会议表决通过有关决定决议,同意将《关于〈柳州市农贸市场管理条例(草案)〉的议案》提请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表决通过《柳州市荣誉展示规定》,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批准。会议还表决通过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有关事项,表决通过市人民检察院有关人事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日春、刘向群、周思泉、陈宏、甘毅、金忠,秘书长农志光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峻,副市长王鸿鹄,市监察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