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监督纵横

真问真答,柳州这场考试“辣味足”,回答满不满意还要现场测评!

  发布日期:2022-12-31 11:35   |  来源:柳州日报  
将本文分享到:

对审计查出的问题特别是屡查屡犯的问题,如何建立长效审计监督机制?如何加快推进产业项目建设?怎样化解金融风险支持实体经济发展……12月30日下午,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一次会议联组会议,开展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和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题询问,推动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研究解决。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们针对部门、单位对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认识不足、整改不到位,产业项目建设推进缓慢,金融企业国有资产规模小、银行存贷比高等7个方面问题进行询问。市审计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金融集团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先后作答。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传林指出,这次专题询问针对性强、客观实在、重点突出,问出了深度,问到了要害,答出了对策,答出了承诺,达到了了解情况、解剖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对策、依法监督、促进工作的预期目的。

就做好专题询问“后半篇文章”,刘传林要求在站位上再提高,认识上再深化,进一步提高对人大加强和改进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和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的认识。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整改上再强化、督办上再用劲,确保专题询问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真正使这一监督方式成为推动工作落实落细的强大动力,促进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工作提质增效。

专题询问后,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还将对回答询问的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日春、刘向群、周思泉、陈宏、甘毅,秘书长农志光出席专题询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忠主持专题询问。

副市长王鸿鹄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