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监督纵横

在“履职新时代”中 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刘传林主任率队到鹿寨县服务企业并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24 16:50   
将本文分享到:

4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传林率队到鹿寨县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并调研基层人大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及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等工作。

调研组一行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等形式,现场办公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详细了解基层人大工作的开展情况。刘传林强调,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倾听人民心声,回应人民期望,生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学习新修改的地方组织法,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确保依法行使职权,提升治理效能。

调研组来到鹿寨镇大村村古丁屯,了解农村污水处理新模式和人居环境改善工作,走进大村村乡村振兴综合服务中心和大村村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当地推进乡村振兴和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运行情况。

当天,调研组还到广西桂中(鹿寨)现代林业科技产业园展厅,详细了解园区建设情况,并来到鹿寨大自然智能家居有限公司和广西七色珠光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问需于企,精准服务,助企纾困,为柳州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农志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