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纪检

党建引领普法,厚植法治基层根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地方性法规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8-05 11:30   |  来源:市人大机关第二党支部 蔡振亮  
将本文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增强群众对我市地方性法规的知晓度和接受度,强化群众守法、用法意识。8月3日上午,结合我市“地方性法规宣传月”系列活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党支部联合蟠龙社区开展“地方性法规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图/蔡振亮 

活动中,《柳州市柳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柳州市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条例》《柳州市公园广场条例》等关注柳州民生、紧接柳州地气的法规映入群众眼帘,吸引众人目光。现场群众纷纷询问法规如何适用、法规重点内容,党员们耐心细致地进行解答,深入浅出向群众讲解法规内容,鼓励群众积极学法用法,并现场分发地方性法规单行本400余本。群众高度赞扬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进基层、进社区的亲民利民工作举措,表示希望今后多开展此类活动,让法治宣传走进群众生活。

图/蔡振亮

图/张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