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纪检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三党支部和万年青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8-25 17:52   |  来源:韦丹莉/文 万年青党支部/图  
将本文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机关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8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三党支部联合万年青党支部在万年青党支部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一次具有“浓郁”党味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农志光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围绕“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主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深刻的党课。他用生动的语言、丰富鲜活的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什么是民主、全过程人民民主,带领党员们学习重温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全过程人民民主、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从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践行“五大民主”,落实人民当家作主等三个方面阐释了应该如何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农志光同志通过比较中西民主模式的差异,指出了西方自由民主的困境,深刻阐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政治支撑,集中体现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制度优势与治理效能。激励大家更加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工作当中更好地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个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社会主义民主。

第三党支部刘冬勤同志和第一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朱嘉同志分别以《榜样的力量——参与编撰<百名人大代表扶贫故事百篇>》《传承工匠精神、锻造有为青年》为题,分享了学习与工作中的感悟。他们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和自身岗位,围绕如何担当作为和在工作中发扬“工匠精神”攻坚克难,高质量做好工作进行发言,获得了与会党员们的一致认同。

活动还参观了万年青党支部的党员活动室,集中学习了公务礼仪知识,进一步提高党员的个人政务礼仪素养。市二级巡视员卫东、副秘书长黎吉谋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