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纪检

以高质量人大工作助推柳州高质量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3-08-02 10:21   |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李蕙均  
将本文分享到:

7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度第二次集中学习会,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柳州高质量发展发挥人大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传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自治区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和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等内容,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作发言。

会议要求,要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推动人大工作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积极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依宪立法、维护宪法权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要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聚焦柳州高质量发展中的深层次关键性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调研,围绕广西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业高质量发展等情况开展调研,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日春,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思泉、陈宏、甘毅、金忠,党组成员、秘书长农志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向群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