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之家

浮石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简介

  发布日期:2019-07-15 11:23   
将本文分享到:

  融安县人大代表浮石镇履职活动中心,下辖设立13个人大代表之家。履职活动中心主任由镇人大主席担任,同时设立2名副主任和1名履职中心工作人员,负责履职活动中心的日常事务。

  履职活动中心把代表接待来访群众(选民)作为一项主要工作,在每月的第三周星期四上午9:00-12:00,安排代表承接群众(选民)来信来访。代表接待群众(选民)时,首先填写《融安县人大代表浮石镇履职中心接待群众(选民)来访登记表》,并对接待问题进行分类 处理。对接待问题属于信访类别,代表将引导群众(选民)把问题转给有关部门和信访部门,按照相关渠道进行解决;对可以答复的问题当场给予答复;对接待问题属于镇政府职权范围内的建议、批评和意见,代表填写《融安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闭会期间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专用表》。

  通过镇人大将有关问题交镇政府相关部门、各村委(社区)办理;对接待问题超出镇政府职权范围而属于融安县职权范围的,通过镇人大转交县人大,由县人大将接待问题交县人民政府、县监察委、县法院、县检察院等职能部门办理;对接待问题在融安县地域范围内,但超出融安县职权范围的,通过县人大、市人大代表(通过市人大代表绿色通道)转交市人大,由市人大将接待问题转市有关部门办理。同时,履职中心对办理结果以书面或口头形式给予群众(选民)答复,并填写《融安县人大代表浮石镇履职中心来访反馈登记表》。通过人大代表履职中心的设立,为各代表小组学习、培训、会议、视察等活动搭建了平台,使之成为代表小组各项活动的场所和组织、协调、联络、交流的日常办事机构,实现了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活动的经常化、规范化和制度化;通过代表接待群众(选民)也为代表联系群众(选民),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搭建了新平台,使代表能够进一步了解社情民意,切实解决群众(选民)反映的问题,最终实现“人民代表人民选,当好代表为人民”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