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之家

丹洲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简介

  发布日期:2019-07-15 11:25   
将本文分享到:

  丹洲镇位于三江县南大门,全镇下辖8村1社区,共4587户,17326人,209国道横贯全镇7个行政村。近年来,丹洲镇充分发挥区位,文化和生态优势,先后获得全国安全社区,自治区生态乡镇,广西第一批特色小镇“柚香小镇”等荣誉称号,广大人大代表也在创建工作中涌现出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推进乡镇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广大代表积极建言献策,身体力行,为创建人大履职活动中心这个大平台增添了荣誉。

  丹洲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创建于2018年初,占地面积100㎡,设会议室、办公区、来信来访接待区、代表考核量化区、议案、建议办理情况展示区、学习宣传窗口区等。活动中心的创建立足于服务代表,服务群众,传达上级党委、人大会议精神,为镇党委、政府建言献策,保驾护航。是集人大代表办公、学习交流、建议、意见收集办理于一体的沟通服务平台。

  目前履职活动中心共入驻自治区级人大代表3人,市级人大代表1人,县级人大代表12人,镇级人大代表53人。代表中,有女代表14人,少数民族代表45人,党员代表39人,本科以上学历13人,大专学历7人。代表组成结构中,有农民代表51人,干部代表16人,专业技术代表1人,企业代表1人。

  履职活动中心将承担着对人大代表的联系、管理和考核工作。通过星级化亮化考核指标,以年度为小结,任期届满为工作总周期,通过对代表在日常工作、生产、生活中的活动轨迹表现为考核内容。按照按时参加会议一颗星,按要求参加学习培训一颗星,按要求提出议案、建议、意见一颗星,联系走访选民一颗星,积极带头致富发展产业一颗星的五星评比活动评出星级代表和不称职代表,作为年终,届终评优和换届人事考核依据。

  我们的目标是,力争通过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平台,一流的管理,展现出各级人大代表的履职风采,为丹洲镇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