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之家

黄冕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简介

  发布日期:2019-07-15 11:05   
将本文分享到:

  黄冕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于2018年6月20日建成。履职活动中心严格按“八有”高标准建设,设立组织机构,有主任、副主任和联络员,代表接访等制度上墙,入驻市级人大代表5人,县级代表19人,镇级代表62人,共计78人(有1人兼任三级代表,有6人兼任两级代表)。

  建成以来,履职活动中心不断拓宽监督领域,丰富监督内容,加大监督力度,能有计划地组织代表开展视察、调研、接访等活动,围绕我镇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和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等内容选择主题,每年组织开展不少于2次代表活动。通过定期接访,组织代表每月走访群众等方式收集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汇总,并通过乡镇人大主席团向本级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或形成代表议案或者建议依法提出。同时履职活动中心会依法及时将处理情况反馈给群众代表,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我镇履职活动中心 “硬件设施配套齐全,日常管理规范有序,特色工作积极推进,代表活动突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