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丰富鱼类资源 保护最美柳江——访市人大代表,市渔业技术推广站站长、推广研究员文衍红

  发布日期:2022-01-13 16:34   
将本文分享到:

“优良的水质为丰富的鱼类资源提供了‘温床’,水生物的多样性也是水质的‘试金石’。”日前,市人大代表,市渔业技术推广站站长、推广研究员文衍红感叹道,柳江水质让柳州百姓引以为豪。

鱼类的种群及数量是衡量水生态环境的重要指标,他建议持续实施鱼类增殖放流,逐步增加、恢复鱼类种群和数量。要加强柳江珍稀鱼类、濒危鱼类和重要经济鱼类的种质资源保护,如柳城县凤山镇的柳江长臀鮠桂华鲮赤魟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该保护区域内鱼类珍稀性、特有性、鱼类种质资源多样性内容丰富,在渔业种质资源以及生物多样性方面具有较高的保护价值,通过对保护区的建设,域内的众多生物资源将得到更有效的保护,也为今后恢复柳江鱼类资源提供天然的鱼类种质资源库。”

去年,我市出台了《柳州市柳江流域环境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为保护柳江生态环境提供了依据。文衍红认为,要加强《条例》的宣传和落实,让保护水生态环境成为每一位公民自觉遵守的准则,打造柳江水生态环境全天候保护机制;加大柳江水生态环境治理和修复力度,促进社会经济发展与水生态环境自然和谐共生。同时,要加大柳江人文历史保护,融合柳江自然景观、工业文化、体育文化,打造以水造景、以景促游、以游融工、以工强市的柳州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