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完善服务体系 护我知识产权——访市人大代表、广西唐潮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唐群芳

  发布日期:2022-01-13 16:32   
将本文分享到:

知识产权是企业的隐形资产,同时也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市人大代表、广西唐潮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唐群芳对此深有感触,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之际,她提交了一份《关于推进柳州市知识产权服务体系的建议》,积极为我市完善知识产权服务体系赋能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唐群芳表示,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知识产权改革创新,狠抓落实,有效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等各项工作水平,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了有力保障。不过,我市知识产权相关工作还有很大提升空间。以柳州螺蛳粉产业为例,目前柳州螺蛳粉尚缺乏全国驰名商标,如能下大力气拿下一个或几个全国驰名商标认定,将更有利于柳州螺蛳粉产业高质量发展。

此外,知识产权保护管理相关专业人才的严重缺乏,直接制约着我市知识产权服务行业的发展。她建议,加大知识产权管理人才的培养,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交流合作,依托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人才优势,取长补短,弥补企业、代理机构知识产权从业人员短板。同时,她还希望我市成立知识产权保护协会,集中整合本地优势资源,搭建一个有效的行业交流平台,加强与国内先进地区知识产权保护协会互动交流,提升我市知识产权从业人员综合能力,更好为柳州工业高质量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