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依托生态优势 凸显经济优势——访市人大代表、融安县长安镇党委书记莫洋

  发布日期:2022-01-13 16:32   
将本文分享到:

“要改变老百姓守着绿水青山过穷日子的历史。”日前,市人大代表、融安县长安镇党委书记莫洋说,融安县拥有良好的生态资源,并把生态建设当作经济发展的重要内容来抓,充分打好生态经济牌,增加老百姓的收入,让生态优势变成经济优势,让老百姓充分认识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近年来,融安县立足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以养生养老服务为突破口,构建以健康医疗、健康养老、健康旅游产业为核心的大健康产业体系。如何更好地发展生态经济,把生态经济做大做强?莫洋认为,融安县各部门要加大对县域生态经济的支持,如加大对林下经济发展的扶持力度,在不破坏环境的前提下,加大对基础设施的投入,通过财政投入撬动民间资本的加入,实现“双轮”驱动,促进生态经济高质量发展。

另外,还要加强科研投入和人才引进,如融安县要加大生态板材的研发投入。目前融安香杉产业的发展,虽有了一定的规模和知名度,但整体还停留在初级阶段,要实现生态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利用良好的融安香杉板材原料,做成家具产销一体化产业。

“柳州在加快县域经济发展上,对北部三县的规划要差异化发展,如推动融安县做大做强融安金桔、香杉等特色产业,发展生物医药等康养业和新兴产业;推动融水苗族自治县发展木材深加工、农副产品加工、中草药种植及加工等生态工业;推动三江侗族自治县打造特色民族风情旅游等。”莫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