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走进人大 >> 人大公告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21年度重点工作指标

  发布日期:2021-07-12 11:47   
将本文分享到: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21年度重点工作指标
序号指标代码指标类型指标名称指标内容完成时限市委重点工作任务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依据条款分管领导责任部门(科室)责任部门科室负责人联系电话
单选并填代码:十二届党代会第四次会议工作任务1/市委常务工作要点2/其他重点项目3单选并填代码:市政府工作报告任务1/其他任务2
155-10-01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指标突出加强地方立法年度工作任务:加强地方立法
关键步骤:1.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立法工作重大事项主动向市委报告;
          2.《柳州市柳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提交市十四届人大第六次全体代表大会表决并报自治区人大批准;
          3.《柳州市机动车停车管理条例》和《柳州市城市餐厨废弃物管理条例》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并完成审议工作,表决前报市委批准。
2021-12-3121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报告、单位年度工作总结、工作计划梁日春法工委林炬2638873
255-10-02单位常规性指标检查验收《关于打造柳州一日至三日旅游精品线路的议案》办理落实情况(年度创优创新指标)年度任务:1、组织开展《关于打造柳州一日至三日旅游精品线路的议案》办理情况的代表集中视察活动;2、撰写视察报告,提出存在的问题和建议,提交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3、形成审议意见转市人民政府研究办理;4、督促审议意见办理落实。
关键步骤: 1、制订检查验收《关于打造柳州一日至三日旅游精品线路的议案》办理情况的工作方案(3月);2、开展《关于打造柳州一日至三日旅游精品线路的议案》办理情况的前期调研工作(3—5月);3、发放通知并收集各部门《关于打造柳州一日至三日旅游精品线路的议案》的情况报告(4月);4、组成视察组,视察我市关于确立打造柳州一至三日旅游精品线路的办理落实情况(5月);5、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工作汇报,(6月);6、根据视察座谈汇报撰写《关于打造柳州一日至三日旅游精品线路的议案》办理情况的视察报告(6月);7、将《关于打造柳州一日至三日旅游精品线路的议案》办理情况的视察报告提交主任会、市人大常委会审议(6月);8、将常委会《审议意见》转市政府研究办理(7月);9、监督市政府对审议意见落实情况(7—11月)。
2021-12-31
2单位年度工作总结、工作计划周思泉民外侨委徐庆东2618091
355-10-03单位常规性指标听取审议市政府“七五”普法工作和“八五”普法规划工作报告,作出“八五”普法决议年度任务:听取审议市政府“七五”普法工作和“八五”普法规划工作报告,作出“八五”普法决议
关键步骤:(1)制定工作方案;(2)成立专题视察组;(3)开展集中视察;(4)形成视察报告;(5)召开常委会会议,听取审议市政府“七五”普法工作和“八五”普法规划工作报告,作出“八五”普法决议;(6)形成审议意见转市政府处理并跟踪督办。
2021-12-31
2单位工作总结、工作计划梁日春监察和法制委蒙森2613073
455-10-04单位常规性指标推进柳州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二期)项目建设工作年度任务:
柳州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二期)项目计划扩展与市级相关部门(财政局、大数据局、社保局、税务局等)的有关系统横向联接,并同步完成县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实现市县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纵向联接。
关键步骤:
1.成立预算联网监督系统领导小组;
2.预算联网监督建设完成以下工作:
(1)完成软件招投标相关程序;
(2)完成硬件招投标相关程序;
(3)督促软件中标单位完成软件建设,争取在2021年4月底开展软件测试;
(4)督促硬件中标单位按时完成硬件采购,争取2021年4月底完成并初步验收。
3.争取在2021年5月对市本级2020年财政决算进行审查时,聘请专家或部分人大代表、工作人员初步使用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出具初步审查意见。                                
4.审查组采取集中审查和现场询问等方式分组审查2020年市本级财政及全市决算部门的预算草案;
5.各审查组形成审查意见;
6.召开集中审查工作总结会,通报审查情况。
7.形成审查意见反馈给市财政局,要求市财政局及时整改和答复。
8.形成初步审查报告,并提交草案市十四届人大会议审议。
9.总结经验,不断改进,力争在审查2022年市本级财政及全市预算部门的预算草案正常使用该系统,在新时期发挥人大财经委新的简单方式,提高监督成效、促进财政经济平稳发展。
2021-12-31
2单位年度工作总结、工作计划焦耀光财经委潘云勉2612071
555-10-05单位常规性指标柳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执法检查年度任务:柳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执法检查。
关键步骤:一、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贯彻落实情况的检查方案,成立执法检查组。
          二、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执法检查的前期调研工作。
          三、执法检查组开展集中执法检查,召开执法检查组工作会议,汇总检查情况,之后由市人大教科文卫委草拟执法检查报告。
         四、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项审议会议,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的执法检查报告,汇总整理常委会组成人员对执法检查报告的审议意见,与执法检查报告一并交由市人民政府研究处理。
         五、市政府收到执法检查报告和审议意见后,应当在3个月内将对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情况,由其办事机构送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征求意见后,向市人大常委会提出书面报告。研究处理情况报告的落实情况由市人大教科文卫委进行跟踪检查。
2021-12-31
2本单位年度工作总结、工作计划刘向群教科文卫委潘慧2612902
655-10-06单位常规性指标组织开展《柳州市传统村落保护条例》执法检查年度任务:《柳州市传统村落保护条例》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
关键步骤:(1)6月,制定工作方案,组成执法检查组;
               (2)7月,对我市传统村落保护情况组织实地检查工作,掌握条例执行的基本情况。检查内容包括条例的宣传情况,村落保护情况、保护工作协调管理机制以及其他保护措施的落实等,并与政府有关部门协调实地检查的具体方案;
              (3)8月,听取市政府工作汇报,分析检查发现的问题,收集和提出针对性建议,形成检查报告提交常委会审议;
             (4)8月下旬,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形成审议意见,转市人民政府处理并跟踪督办。
             提供相关资料如下:执法检查方案及通知,执法检查报告和审议意见。
2021-12-31
2市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总结、工作计划甘毅城建环保委姚良2613010
755-10-07单位常规性指标组织开展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的专项视察年度任务:1、制定视察方案;2、下发视察通知;3、召开座谈会、实地视察;4、形成视察报告草案,提交主任会议审议;5、视察报告草案通过主任会议审议,提交市十四届人大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                              
关键步骤: 1、对涉及市政府、市本级相关工作部门及有关县区人大常委会、政府,紧密沟通协调;2、遵循法律法规和相关工作制度,工作细节要求严格;3、本项工作列入2021年常委会及农委工作计划;4、通过开展(1)听取市政府基本情况汇报;(2)到柳城县、鹿寨县、三江县、柳江区进行实地视察;(3)召开座谈会,征求视察组成员意见,撰写视察报告;(4)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形成审议意见转市人民政府处理并跟踪督办。
2021-12-31
2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总结、工作计划陈宏农业农村委韦东宁2633993
855-10-08单位常规性指标听取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我市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工作情况报告年度任务: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我市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工作情况报告
关键步骤:
一、6月,制定视察方案,组成视察组。
二、7月,对我市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工作情况组织实地视察工作,准确掌握基本情况,了解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继续开展我市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工作的思路,并与政府有关部门协商视察具体方案。
三、8月,听取市政府工作汇报,分析视察发现的问题,收集和提出针对性建议,形成视察报告,为人大常委会审议提供参考。
四、8月下旬,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形成审议意见,转市人民政府处理并跟踪督办。
2021-12-31
2本单位年度工作总结、工作计划陈宏社会建设委韦海东2631553
955-10-09单位常规性指标做好2021年柳州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年度任务:2021年柳州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关键步骤:一、报请市委批准成立市人大常委会选举工作办公室,组建各指导小组开展相应工作;
          二、举办市县乡三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培训班:开展有关法律法规知识、换届选举操作实务辅导;
          三、草拟《中共柳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2021年柳州市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并报经市委审议;
          四、《2021年柳州市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方案》经市委同意后,提交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五、市人大常委会选举工作办公室派出若干组分别到县(区)调研指导换届选举工作;
          六、指导县(区)召开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本级国家机关领导人员,同时选举产生市十五届人大代表;
         七、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对当选的市人大代表资格进行审查,经常委会会议确认后向社会公告;
         八、召开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市本级国家机关领导人员。
2021-12-31
2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总结、工作计划周思泉选联工委谭学书2613673
1055-10-10单位常规性指标做好《柳州市人大志》编纂工作年度任务:做好《柳州市人大志》编纂工作
关键步骤:
1.形成初稿(1月-2月):在2020年编纂工作基础上,形成50万字的市人大志初稿。
2.第一次评审修改(2月-4月):请市人大各委室、市地志办、评审专家审读志稿初审稿;召开第一次志稿评稿会,听取修改和指导意见;根据评稿会评审意见修改完善志稿,形成二审稿。
3.第二次评审修改(4月-6月):请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市人大各委室、市地志办、评审专家,有关老领导、老干部审读志稿二审稿;召开第二次志稿评稿会,听取修改和指导意见;召开座谈会听取老领导、老干部的修改意见;根据评稿会、座谈会评审意见修改完善志稿;对稿件进行专业校对、调整版面,形成三审稿。
4.第三次评审修改(7月-8月):请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市人大各委室、市地志办、评审专家审读志稿三审稿;召开志稿终审会,听取修改意见;根据终审会评审意见修改完善志稿,形成定稿。
5.交付印刷(9月)。
2021-9-30
2单位工作总结、工作计划甘毅研究室王敏2612702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21年重点工作指标.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