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走进人大 >> 大事记

2023年11月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3-12-28 17:11   
将本文分享到:

陈宏副主任率队到鹿寨县、鱼峰区开展代表建议办理等情况调研

11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宏带领市人大农业农村委到鹿寨县、鱼峰区开展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涉农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调研,同时对庭院经济发展、高标准农田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螺蛳粉原材料基地建设和生猪养殖项目建设等情况进行跟踪调研。

张壮到鱼峰区开展人大代表进站履职活动

11月,市长张壮以人大代表身份,到鱼峰区凤起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强调要扛起代表责任、彰显代表作为、展现代表风采,为我市打造“全区标杆、西部领先、国内一流”的营商环境贡献力量。市人大代表、市政府秘书长刘伯臣参加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同志到融水县、柳江区开展进站履职活动

11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传林以人大代表身份,走进融水苗族自治县融水镇苗美家园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

11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毅到柳江区三都镇觉山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甘毅和联络站各级人大代表到柳州市合意食品有限公司(三都社区)、三都镇中觉屯污水处理站开展调研,与所联系基层代表见面交流,在联络站召开人大代表民情沟通会。

甘毅副主任率队开展企业帮扶活动

11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毅带队到柳州市昊达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和柳州市大吉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开展企业帮扶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德霞及市发展改革委、市重点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商务局、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梁日春副主任带队到鹿寨县开展服务企业调研

11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日春带队前往鹿寨县开展服务企业调研,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广西凤糖鹿寨纸业有限公司、广西鹿寨鱼峰水泥有限公司、广西柳鹿东方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刘榴及市林业和园林局、鹿寨县人大、鹿寨县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2023年全市人大民外侨系统干部培训班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经验交流会在三江举办

11月9日至10日,全市人大民外侨系统干部培训班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经验交流会在三江举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思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马雄、市人大民外侨委委员及专业代表小组成员和10个县区人大民外侨系统干部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和交流会。

自治区人大代表(柳州市代表团)和在柳全国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

11月14日至16日,自治区人大代表(柳州市代表团)和在柳全国人大代表,重点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和大力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等内容,深入我市开展集中视察,“把脉问诊”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建设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加快推进我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和新型城镇化建设。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秦如培参加有关活动。全国人大代表邓朗妮、董月琳、周颖峰,自治区人大代表邱明宏、李国忠、宋震寰、陆善勇、刘传林、刘宝臣、周思泉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副市长卢柳屏参加汇报会并作汇报。

市人大就柳州市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管理条例(草案)》组织立法协商论证

11月,柳州市人大法制委和常委会法工委就《柳州市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管理条例(草案)》先后组织召开市级立法协商暨专家论证座谈会和自治级立法专家论证座谈会,听取市政协及其委员、两级立法专家的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我市“十四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和加快推进广西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开展调研

11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对我市“十四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和加快推进广西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开展调研,要求既干在当下,又谋划长远,尽最大努力争取“十四五”发展取得最好成效,建设名副其实的广西副中心城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传林参加调研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毅、金忠分别参加有关活动,副市长卢柳屏参加座谈会并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