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走进人大 >> 大事记

2022年6月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2-07-05 13:00   
将本文分享到:

一、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市医疗服务保障工作

69日,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市医疗服务保障工作,促进医保政策落实见效。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全市医疗保障工作情况汇报。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鹿寨县鹿寨镇新村村卫生所、鹿寨镇中心卫生院、市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柳东服务厅、市中医医院东院,详细了解DRG付费改革、药品耗材集中采购、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医保支持医养融合政策等。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日春、陈宏,副市长卢柳屏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二、自治区领导来柳开展人大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工作调研

6月7日至8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伟京率调研组一行,到我市开展人大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工作情况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柳城县古砦乡、柳江区百朋镇、柳北区沙塘镇、古亭山森林公园等地,详细了解城区、乡镇人大工作以及环境立法保护工作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人大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工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宋震寰,自治区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卢万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传林,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农志光参加调研活动。

三、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参观柳州市“廉情寄语·一封家书”作品展

6月上旬,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组织部分党员干部集中参观柳州市“廉情寄语·一封家书”作品展。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农志光参加活动。

四、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开展专题调研

614日至15日,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虹率队到我市开展医疗保障工作专题调研和《社会保险法》执法检查,柳钢仙源颐养中心、市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市中医医院,实地察看养老机构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以及医保办理和医院强化医保管理等情况,认真听取工作意见建议对我市医疗保障工作和《社会保险法》实施工作给予肯定。张虹表示,要促进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宏、秘书长农志光陪同调研。

五、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对我市产教融合工作情况开展视察

616日至17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视察组,对我市产教融合工作情况开展集中视察,了解我市探索搭建产教融合新机制、创新合作新模式、建设融合新平台情况,全力助推我市加快建设现代制造城、打造万亿工业强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宏,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冯军、刘榴、马雄参加视察。

六、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柳开展专题调研

616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乐秦率队到我市开展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第317号代表建议督办工作的专题调研,在柳州国轩电池有限公司、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并通过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听取我市有关情况报告和意见建议。

自治区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李国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蓝小航,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韦以明,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廖文军以及市委副书记邱明宏,市委常委、副市长何文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日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农志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七、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开展“七一”红色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

6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在柳州市窑埠街小学开展“七一”红色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甘毅,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农志光及机关各党支部党员干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