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走进人大 >> 大事记

2022年4月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2-05-02 12:30   
将本文分享到:

一、市人大常委会举行新修改的地方组织法专题讲座

48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举行新修改的地方组织法专题讲座,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宪法室一处处长黄宇菲以视频方式授课,进行全面解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传林,副主任梁日春、刘向群、周思泉、陈宏、甘毅、金忠,秘书长农志光等在主会场参加讲座。各县区设分会场。市、县(城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副主任等600余人参加讲座。

二、《柳州市公园广场条例》今年六月一日起正式施行

48日,《柳州市公园广场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已获自治区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批准,将于202261日起正式施行,以地方法规形式巩固和提升柳州城市园林绿化成果,打造生态宜居宜业城市。

三、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加强人大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工作专班与我市举行视频座谈会

4月14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加强人大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工作专班与我市举行视频座谈会,调研柳州人大组织机构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会议表示,鼓励柳州先走一步、走快一步,积极探索创新人大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积累总结经验,激发工作活力,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各县区人大设分会场。融水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柳北区人大常委会以及鹿寨县中渡镇人大、柳南区河西街道人大工委分别汇报有关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思泉、秘书长农志光在柳州会场参加会议。

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柳州指导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

4月1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柳州指导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要求全市人大系统感恩奋进,担当作为,在新起点上积极履职,为柳州高质量发展奉献人大力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传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金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农志光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向群列席会议。

五、市领导率队到柳江区服务企业并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4月1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传林率队到柳江区,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调研基层人大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及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等工作。刘传林要求各级人大组织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发挥厚植人民优势,加强乡镇人大建设,积极服务企业,促进柳州高质量发展。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农志光参加活动。

六、每年4月26日为“柳州企业日”和“柳州工匠日”

4月22日上午,柳州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一批事项,决定从2022年起,将每年4月26日设立为“柳州企业日”和“柳州工匠日”,批准《柳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设立“柳州企业日”议案的实施方案》《柳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设立“柳州工匠日”议案的实施方案》。

七、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4月22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一批事项,决定自2022年起,将每年4月26日设立为“柳州企业日”和“柳州工匠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日春、刘向群、周思泉、陈宏、甘毅、金忠,秘书长农志光出席会议。副市长汤振国,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八、市人大常委会到柳城县召开人大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调研座谈会

4月21日上午,柳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思泉率调研组到沙埔镇就基层人大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工作召开调研座谈会。

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来柳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近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率调研组到我市开展“助力乡村振兴行动”专题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思泉陪同调研。

十、刘传林主任率队到鹿寨县服务企业并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4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传林率队到鹿寨县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并调研基层人大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及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等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农志光参加活动。

十一、我市在全区会议上介绍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柳州经验”

4月24日上午,全区人大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经验交流会召开。会上,我市介绍了建好用好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基层立法联系点有关情况,并就如何将其打造成为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鲜活载体和亮丽品牌作经验分享。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传林在南宁主会场汇报有关情况。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向群、周思泉、陈宏,秘书长农志光在柳州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