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走进人大 >> 大事记

2022年3月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2-04-01 17:20   
将本文分享到:

一、甘毅副主任带队开展企业服务面对面活动

3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毅带队到柳南区开展企业服务面对面活动。期间,甘毅一行实地走访了柳州市维尼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柳州市柳吉汽车配件厂,对企业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办公协调解决。柳南区人大常委会、园区管委会有关领导参加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刘榴参加活动。

二、刘传林主任带队到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

3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传林带队到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实地察看了妇女儿童维权岗、家事法庭、科技法庭、诉讼服务大厅、警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等场所。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曾艳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农志光参加活动。

三、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公务礼仪知识培训

3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公务礼仪知识培训,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农志光主持并专题授课。

四、金忠副主任率队调研走访工贸大厦、五星百货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忠率市商务局、城中区人大及有关政府部门等领导分别到柳州工贸大厦股份有限公司、柳州五星百货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和诉求。

五、陈宏副主任率队到帮扶脱贫村开展调研活动

3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宏率队到融安县帮扶脱贫村联系指导点——潭头乡西岸村开展走访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马雄参加调研。

六、陈宏副主任率队到融安县开展服务企业面对面活动

3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宏率队到融安县开展服务企业面对面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马雄参加调研。

七、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柳开展推进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机制建设调研

近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推进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机制建设调研座谈会在市文昌会议中心召开。调研组就我市在高质量推进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机制建设中的创新做法和显著成效予以高度肯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思泉、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农志光参加会议。

八、刘向群副主任率队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

3月15日、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向群分别率队到柳南区、柳北区、阳和工业新区开展企业服务面对面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思泉、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农志光参加会议。

九、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3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传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向群列席会议。

十、金忠副主任带队赴融安开展乡村振兴和财经监督调研

3月16日至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忠带队到融安县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和指导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黎吉谋参加调研。

十一、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贯彻实施民族区域自治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3月23日至24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思泉、陈宏,秘书长农志光参加执法检查。

十二、刘向群副主任率队到对口联系单位走访调研

3月3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向群率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先后深入市文联、市教育局开展工作调研。调研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和现场调研等方式进行。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马雄参加调研。

十三、《柳州市餐厨垃圾管理规定》将于4月1日起施行

3月30日召开的《柳州市餐厨垃圾管理规定》(简称《规定》)实施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该规定将于4月1日起正式施行,有利于强化对餐厨垃圾的全生命周期监管、全过程综合治理,进而实现餐厨垃圾资源化、无害化利用目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日春、副秘书长刘榴参加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