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鱼峰区

鱼峰区成功补选14名区十三届人大代表

  发布日期:2024-03-22 17:25   |  来源:莫洪英  
将本文分享到:

人大代表人民选,当好代表为人民。3月20日,随着一张张满载选民信任的选票有序投入票箱,鱼峰区成功补选出14名区十三届人大代表,圆满完成2024年补选任务。

选民在选区中心主会场投票。

选民将选票投入流动票箱。

2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决定于2月下旬至3月补选14名区十三届人大代表,此次涉及13个选区。为充分保障选民权益,在3月20日投票补选日,各选区除了设立13个投票中心会场和秘密写票处以外,工作人员带着流动票箱走街入户,为没有到投票中心会场投票的选民提供便利。整个补选过程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和依法办事的有机统一,是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的生动实践。

为确保此次补选工作依法依规顺利开展,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成立鱼峰区人大代表补选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补选工作实施方案,先后召开3次业务培训会,明确补选过程中的工作流程,强调关键环节,严格按照法定程序组织实施。同时区人大常委会领导深入各选区了解补选工作进展,查看指导选民榜、候选人名单发布等各项公告张贴情况,并于投票补选日当天到各个选区,现场督导补选投票工作。相关街道和选区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及时将补选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人大代表补选工作领导小组和选区工作组,明确职责分工,通过网格群、上门入户方式发放《致选民的一封信》等宣传材料,积极为补选工作宣传造势,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做到补选政策全程明,补选细节实时清。

3月19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艺萍到第50选区了解补选公告公示张贴情况。

3月20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冬炜到第69选区督导投票补选工作。

3月20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勋到第52选区督导投票补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