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鱼峰区

乘势而上、拼搏实干!鱼峰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发布日期:2024-01-19 13:16   |  来源:区委宣传部 包华武  
将本文分享到:

1月12日上午,鱼峰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区机关一楼会议大厅胜利闭幕。

会议应到代表217名,实到代表191名,符合法定开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及区领导石小松、彭继军、郑艺萍、覃汉棠、董庆阳、徐进辉、梁海静、贾志娟、蔡红宇、金昕、陈冬炜、贺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勋主持闭幕会。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区委书记石小松作了讲话,代表中共鱼峰区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位代表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石小松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鱼峰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持续打好“四大会战”,不断推进“六区”建设,全区

呈现发展方向坚定、发展质量提升、发展环境优化、发展热情高涨的生动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区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大力支持。

面对新征程新任务,石小松要求全区上下必须乘势而上、拼搏实干,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鱼峰实践取得新成效,并从四个方面勉励全区人大代表做好今年的工作:

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自觉,旗帜鲜明跟党走。各级人大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体现到谋划我区重大战略、制定重大政策、布置重大任务、推进重大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确保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在鱼峰得到全面彻底贯彻落实。

二是进一步服务中心大局,贡献人大力量。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位代表要始终把支持改革发展、服务经济建设作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人脉广泛、资源丰富、渠道众多的优势,积极宣传、推介鱼峰,为鱼峰区发展穿针引线、牵线搭桥,吸引更多重大产业项目向鱼峰集聚,推动我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三是进一步站稳人民立场,擦亮幸福底色。要牢固树立代表意识,坚持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的职责要求,广泛倾听群众呼声,深入地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向区委和政府反映民愿、

民声,使区委、区政府的决策更加合乎民情、顺应民意,做到既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和“一老一小”等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也办好柴米油盐酱醋茶等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

四是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主动担当作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认真做好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工作。广大代表要不断增强履职意识,以实干实绩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各位代表还要充分发挥来自基层的优势,做好宣传组织工作,引导带动全区上下形成广泛共识,形成群策群力谋发展、同心同德创大业的浓厚氛围。

会议听取了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议案收集和处理情况报告;书面听取了区人大财经专委关于鱼峰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区人大财经专委关于鱼峰区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表决了各项报告决议(草案)。

不是区十三届人大代表的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副处长级政府党组成员;区政协领导;区工业园区管委会、区人民武装部领导和区直各部门负责人;驻辖区有关市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