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人大会议 >> 常委会会议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会议

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一批事项

  发布日期:2022-09-01 16:17   |  来源:柳州日报  
将本文分享到:

8月30日至31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有关事项,任命廖剑波为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接受李瑜因工作变动辞去副市长的请求并免去其市公安局局长职务。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传林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峻代表市政府作的关于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有关视察报告;听取关于《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条例(草案)》的起草说明,以及市人大财经委有关审议报告。

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有关视察报告;听取市人大法制委关于《柳州市天然水域垂钓管理规定(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和关于《柳州市荣誉展示规定(草案)》修改情况的报告。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拟任副市长人选情况。

拟任职人员作供职表态发言,并回答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关于如何查酒驾时不造成拥堵、进一步做好诉前调解减少诉讼增量、提升刑事审判工作质量、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等方面的提问。

会议分组审议了上述有关事项及人事事项。

会议对《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条例(草案)》进行第一次审议。按照“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工作格局要求,这部地方法规在立项、起草阶段,广泛征求各界意见,进行了充分调研论证。审议中,大家认为要聚焦解决实际问题,以高质量地方立法为“小米粉”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法治保障。

会议对《柳州市荣誉展示规定(草案)》进行第二次审议。在对《柳州市天然水域垂钓管理规定(草案)》进行第二次审议后,表决通过该地方法规,根据有关规定,还需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批准。

会议表决通过市政府、市监察委、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人事事项。(详见本报二版)

刘传林为新任职人员颁发任命书,并主持宪法宣誓仪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思泉、陈宏、甘毅、金忠,秘书长农志光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国良,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曾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于荣胜及市监察委有关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报名旁听的市民及受邀的小学师生等20余人旁听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