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人大会议 >> 常委会会议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一批事项

莲花山保护区将有序“退桉”

  发布日期:2022-06-29 19:35   |  来源:柳州日报  
将本文分享到:

6月28日至29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有关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传林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瑜代表市政府作的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有关视察报告;听取市政府关于2021年市本级决算的报告,以及市人大财经委有关审查结果的报告;听取市政府关于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在莲花山保护区的现状控制区和综合利用区禁止新种速生桉的议案的实施方案的报告,以及市人大农委有关初审报告。我市将积极引导林农在莲花山保护范围现状控制区24.9平方公里、综合利用区3.1平方公里不再新种速生桉树,并力争在2025年底对两个区域现有桉树林地完成改造,届时,将实现整个莲花山保护区速生桉树全部退出。

会议还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柳州市深化产教融合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市医疗保障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有关视察报告。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年度立法计划,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关于《柳州市天然水域垂钓管理规定(草案)》的起草说明,市人大社会委关于《柳州市荣誉展示规定(草案)》的起草说明,对两部地方法规草案进行第一次审议。两部地方法规草案均为“小切口”立法,有利于进一步规范我市天然水域垂钓行为,营造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社会氛围。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拟任副市长人选情况。

拟任人选作供职表态发言,并回答与会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提问。

会议分组审议了上述有关事项以及人事事项。

会议表决通过有关决定决议及“一府两院”有关人事事项,接受何文林辞去副市长职务,任命张国良为副市长。

刘传林为新任职人员颁发任命书,并主持宪法宣誓仪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日春、刘向群、甘毅、金忠,秘书长农志光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峻,副市长汤振国,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曾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于荣胜及市监察委有关负责人分别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