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人大会议 >> 常委会会议

柳州市政府10件“为民办实事”全面完成!

  发布日期:2021-12-31 11:49   
将本文分享到:

12月29日至30日,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次会议,听取审议通过了市政府2021年为民办实事实施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有关监督情况报告。截至2021年12月22日,市政府今年年初向市民郑重承诺的10件实事已全面完成。

据了解,关于开展“下肢结构异常儿童”康复救助项目,我市已为500名救助儿童装配辅助器具,并提供康复服务。关于建设一批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项目,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城中区王座社区、阳光100社区以及以及鱼峰区东化社区、柳北区广雅社区、柳江区宏发社区等5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其余10个项目已实质性开工。关于开展驾驶人理论考试自助服务项目,已完成安装并投入使用10台自助考试亭,实现24小时机动车驾驶人理论考试等业务自助。关于建设校门人脸识别安防系统项目,已完成全市361所公办中小学校、幼儿园人脸识别装置安装,并接入“公安天网”运行,另外12所学校因撤校、已安装等原因不需再安装。

此外,关于改造一批老旧小区项目,今年已启动102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完工74个。关于解决部分环卫工人住房困难项目,200名环卫工人已于今年10月全部入住公租房。关于农村饮水巩固提升工程项目,33个项目均已完工通水,受益群众5.5万人。关于新建一批公办幼儿园项目,柳北区长塘镇中心幼儿园、柳南区航银路幼儿园、柳东新区雒容镇第三幼儿园、柳城县六塘镇中心幼儿园和鹿寨县黄冕镇中心幼儿园等5所新建公办幼儿园均已竣工,新增规划学位2910个。关于建设一批老年活动中心(老年大学)项目,五城区、柳东新区6所老年活动中心(老年大学)项目均已开工建设。关于新改扩建一批医院项目,市儿童医院(三期)项目已竣工,市公共卫生应急中心和危重症救治中心已实质性开工,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迁建项目、市红十字会医院迁建项目均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据悉,市政府加强要素保障,按照10件实事项目进度及时安排和拨付资金,严格资金管理,加强监督、专款专用,确保项目按时推进。此外,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全过程接受舆论和广大市民的监督。

市人大常委会在监督工作情况报告中表示,要总结完善,跟进做好接续工作,加快推进施工进度,要及时了解、掌握项目存在的问题及困难,确保项目有人管、有人抓、有步骤、按计划地实施到位,避免出现仓促应付完工等情况。同时,要极强后期管理、巩固项目成果,对已完成的实事项目进行管理和维护,持续发挥实事项目的作用;要落实后续资金保障工作,加强宣传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