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工作会议——部署组织市人大代表研读讨论《柳州市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管理条例(草案)》工作

  发布日期:2023-12-14 17:58   |  来源:法工委 彭学峰  
将本文分享到:

根据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决定,《柳州市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管理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将提请明年1月召开的市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议。为做好市人大代表研读讨论和审议条例草案的准备工作,1214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工作会议,部署组织市人大代表研读讨论条例草案相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日春出席会议。

会上,首先由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负责同志就条例草案作研读辅导报告,对制定条例草案的指导思想、遵行原则和工作过程、主要内容、需要说明的问题等作了详细的介绍,便于代表们了解条例草案的制定背景、制度设计、规范内容等。

随后,梁日春作强调讲话,他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正确认识我市开展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管理立法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认真组织代表们对条例草案进行研读讨论,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确保研读讨论和征求意见工作取得实效。

参加会议的还有市人大法制委、环资委,常委会法工委,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分管法制工作的副主任、监司委、选联工委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