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坚持人民为中心理念 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柳州市公园广场条例》实施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31 15:48   |  来源:法工委 彭学峰  
将本文分享到:

《柳州市公园广场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定于202261日起正式施行。为了更好的宣传和贯彻实施本条例,53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柳州市公园广场条例》实施新闻发布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日春、副秘书长刘榴,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市林业和园林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南国今报、柳州日报、柳州市广播电视台《柳州新闻》等媒体应邀参加。

新闻发布会现场

会上,梁日春副主任就条例出台必要性,起草审议过程,主要内容等进行了解读。其强调该条例对进一步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巩固和提升城市园林绿化成果,打造生态宜居宜业城市,提高人民生活质量,提升公园广场规划、建设、管理和服务等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梁日春介绍《条例》情况

随后,媒体记者分别就《条例》出台的现实意义、特色和亮点、噪声扰民、遛狗等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如何推动和监督《条例》实施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常委会法工委、市林业园林局、市人大法制委负责同志依次进行了回答。

记者提问

《柳州市公园广场条例》是首次在市人民代表大会期间,代表以法规议案的形式提出制定地方性法规的立法项目。《条例》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调公园广场的公益公共属性,并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规,积极回应市民关切的噪声污染、宠物入园等热点难点问题,推动公园广场精细化、规范化管理。《条例》不仅强调管理,更强调服务,对于推动我市公园广场事业提质升级,把高质量发展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助推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更好地满足市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求,真正实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