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监督纵横

让小区“青春永驻”,让群众生活更美好!甘毅副主任率队督办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

  发布日期:2021-12-09 16:31   
将本文分享到:

“之前小区内的很多东西都老旧了,路面有坑洼,车辆占道,一些楼房的楼顶漏水,环境也不大好;现在各种设施变新了,环境好了,大家心情舒畅,人都变年轻了。”看着眼前开阔整洁的文化小广场、畅通平整的路面、规范的车位,三中路66号小区的一位老奶奶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毅高兴地说道。

12月8日上午,甘毅率调研组先后到三中路66号小区、三华庄园小区、灯台花苑等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点,对市政府2021年为民办实事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开展跟踪督办,了解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及文化小广场建设情况、小区物业管理运营及收费情况、项目改造施工进度,以及项目改造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计划。

在调研过程中,调研组听取了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关于2021年全市老旧小区改造为民办实事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就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与小区居民、社区居委会、小区物业公司、项目施工单位等沟通交流,广泛听取民意,收集各方意见建议。

甘毅指出,老旧小区改造事关千家万户,一定要把这项为民办实事工作办实办好;各级住建部门要认真监督好施工单位,务必把各项改造工程做精做细,全方位管控好各个施工环节和流程,严格确保工程建设保质保量,切实提高工程效率和群众满意度;要加强项目建设资金监管,规范履行各项资金拨付手续,中央预算内投资、自治区财政投资及市财政投资等各类维修改造资金必须足额及时拨付,严禁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业主管部门、社区居委会、物业公司要因地制宜、通力配合,密切围绕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和未来生活发展趋势,积极听取小区居民的意见和建议,制定科学合理的改造方案,并妥善做好老百姓的思想工作,合力把民生工程办成民心工程,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据悉,今年以来,柳州市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痛点难点问题,聚力城市更新,将老旧小区改造纳入2021年为民办实事工作当中,大力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目前已启动102个项目,完工74个项目。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刘榴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