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动态

有效解决行政争议 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行政诉讼法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4-03-15 12:55   
将本文分享到:

3月11日至12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执法检查组,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通过实地检查以及召开座谈会、汇报会等形式,全面了解行政诉讼法实施情况,进一步促进法律全面有效实施,保护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有效解决行政争议,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更好地服务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在听取市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及相关部门情况汇报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执法检查组组长梁日春指出,行政诉讼一头连着政府,一头连着群众,是党在司法领域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实现依法执政的重要途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有效贯彻实施行政诉讼法的重要意义;要强化府院联动,进一步形成行政争议实质化解合力;要严格公正司法,倡导“包容审慎柔性执法理念”,推进更高水平公平正义;要加强专业培训和宣传教育,养成全社会良好法治思维。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毅,秘书长农志光参加执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