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动态

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助力企业健康成长——梁日春副主任率队开展重大项目督导和企业服务年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12 16:32   |  来源:法制工作委员会 彭学峰  
将本文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市委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市领导挂帅联系服务重大项目的示范带动作用,以及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健康成长,稳住经济大盘,推动柳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8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日春率队到柳北区、柳东新区、城中区、鹿寨县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和重大项目督导工作。期间先后走访了柳州市晨华贸易有限公司、佛吉亚(柳州)汽车座椅销售有限公司、柳州五龙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柳州港鹿寨港区江口作业区、柳州市漓源饲料有限公司、鹿寨古典桑蚕丝织有限公司。

佛吉亚(柳州)汽车座椅销售公司座谈

柳州市晨华贸易有限公司座谈

在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中,通过座谈交流、现场办公等方式,详细了解前期收集到的问题解决情况和企业目前还存在困难、尚未解决问题的原因及相关责任部门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梁日春强调相关部门一是要吃透中央、自治区、本市稳住经济大盘和自治区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等相关政策文件精神,严格在工作中贯彻落实;二是对于印花税、蒸汽供应价格等共性问题,应积极做好与周边其他省份横向比较研究,加强与相关部门和企业沟通协调,并及时反馈企业;三是希望相关部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持续发力,以服务企业为契机,助力我市营商环境建设。

柳州市漓源饲料有限公司座谈

柳州五龙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鹿寨古典桑蚕丝织有限公司

柳州港鹿寨港区江口作业区建设工程是自治区级和市级的重大项目。梁日春作为该项目的指挥长,实地走访了港口作业区,观看项目的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工程项目部和业主单位关于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并指出重大项目的建设事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带动面广、影响力大,该项目的建成将有效弥补我市水运不足的短板,降低企业运输成本,希望能够按质按时完成,尽早投产发挥效益,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柳州港鹿寨港区江口作业区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冯军,市委统战部、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和柳北区人大常委会、柳北区政府、城中区人大常委会、城中区政府、柳东新区管委会、鹿寨县人大常委会、鹿寨县政府、鹿寨港区江口作业区等有关领导分别参加相关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