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动态

以良法保善治促发展!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柳开展实地检查

  发布日期:2022-08-08 11:30   |  来源:柳州日报  
将本文分享到:

5日上午,自治区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吴云率执法检查组来柳,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实施情况开展实地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方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听取了各相关部门的汇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于2020年1月1日施行以来,我市积极贯彻执行国家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全面落实外商投资“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依法平等对待外商投资企业和内资企业,持续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检查组指出,制定和实施外商投资法,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改善我国营商环境、扩大对外开放、提高利用外资质量水平的有效举措。检查组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外商投资法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要创新理念,用好区位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提高利用外资质量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检查外商投资法实施情况,认真查找执法、司法、普法以及立法各环节的短板和不足。

检查组先后到柳州美桥汽车传动系统有限公司、佛吉亚(柳州)排气控制技术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了解外资企业的实际运行情况,听取相关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忠,副市长汤振国分别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