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动态

市人大召开理论中心组会议:立足人大职能,服务发展大局

  发布日期:2022-08-05 16:32   |  来源:柳州日报  
将本文分享到:

8月4日,市人大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传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部分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学习内容作中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注入了新的理论内涵和实践要求。

会议要求,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坚持寓支持于监督中。要进一步助推柳州打造广西副中心城市,最大限度地把国家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要助力稳住经济大盘,对工业高质量发展等问题开展专题调研。要以高质量立法促发展保善治,通过促进相关立法助推解决实际问题。

会议强调,要号召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强化履职担当,发挥自身优势,在各项工作中担起责任、当好先锋、作出表率。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四个机关”,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水平和质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日春、刘向群、陈宏、甘毅、金忠,秘书长农志光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