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动态

围绕行业发展需要 抓好技术服务工作!刘向群副主任到融水调研乡村卫生室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2-08-04 18:30   |  来源:市人大教科文卫委 覃炜玲  
将本文分享到: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向群率队到融水苗族自治县开展乡村卫生室建设情况调研。

刘向群一行先后来到融水县四荣乡荣地村卫生室、安太乡培秀村卫生室和四荣卫生院调研乡村卫生室、卫生院的建设情况。实地察看乡村卫生室的医疗基础硬件设施,详细了解村民的就医情况、乡村医生的队伍建设等情况。刘向群对融水县乡村卫生室、卫生院的建设情况表示肯定,并指出农村医疗卫生服务网络要健全,村民就近看病就医更方便,村民在村卫生室看病还可以享受医保报销结算,得到更多便利。同时,刘向群强调乡镇卫生院要加强对乡村医生队伍管理,加强村医队伍建设,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和待遇,压实乡村医生在乡村振兴健康帮扶中的责任,把巩固拓展健康医疗保障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抓好抓实。

随后,刘向群一行来到广西融水民族卫生学校调研该校在培养乡村医生方面的情况,鼓励学校坚持特色化办学,围绕行业、产业发展需要,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抓好技术服务、技能服务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