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纪检

市人大机关离退休党支部开展“参与‘清廉柳州’建设暨助推‘乡村振兴’建言献策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5 17:23   |  来源:黄柳玉  
将本文分享到:

近日,市人大机关离退休党支部根据市委老干部局关于开展“银龄党支部”示范创建的工作要求,组织支部委员深入融安县桥板乡开展“参与‘清廉柳州’建设暨助推‘乡村振兴’建言献策调研活动。

支部委员一行5人来到桥板乡古丹村,实地察看了解屯里小广场、道路硬化和初心亭等公共设施建设情况及人大代表联络站情况,并与古丹村党支部党员骨干和村委会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市委老干部局党校宣讲员、党支部书记黄俊杰宣讲了柳州市委关于“清廉柳州”建设的决策部署精神,对建设清廉机关有关“政治清明、廉洁高效、担当务实、善作善成”,以及乡村振兴等谈了体会。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派驻古丹村第一书记李成介绍了他自驻村一年多来,抓党建引领,开展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相衔接,继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促产业发展和开展文化铸魂,家风家训传承活动等情况。村支部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在座谈中表示,去年以来,市人大驻村工作队帮助引导各方资源在本村投入已落地的项目有水渠修复,小广场、凉亭、道路、长廊、儿童之家建设和污水处理等,共投入1500多万元,这些项目的落地生根使村容村貌有了较大变化,生活环境改善了,路通了,村民们的生活质量提高了,幸福指数得到不断提升。支委们还对该村今后如何进一步发展经济、搞好种养、促进销售等提出了意见建议,支委们纷纷表示,要发挥余热,为“乡村振兴”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