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纪检

凝聚力量 激发活力 增强实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3-17 16:19   
将本文分享到:

3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传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为在新征程上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领会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共同凝聚起建设新时代新柳州的强大力量。

会议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标对表新修订的地方组织法,对标对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努力在提高立法质量、强化监督职能、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等工作上取得新成效,推动柳州打造广西副中心城市,关注柳州产业转型升级,助推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有效落实。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全面提升抓落实的能力和水平,着力增强监督实效、着力发挥代表作用、着力建设“四个机关”,创造性地做好立法、监督、代表工作等,不断充实、提升人大工作内容,激发我市人大工作生机活力。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日春,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思泉、陈宏、甘毅,党组成员、秘书长农志光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向群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