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柳州市代表团代表走上“代表通道”发出“柳州好声音”

  发布日期:2024-01-24 16:25   |  来源:柳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俊  
将本文分享到:

自治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期间,举行了“代表通道”集中采访活动。昨日下午,柳州市代表团的自治区人大代表、融安桔乡里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赖园园走上通道,回答记者提问,亮出我市基层人大代表的风采和担当。

“代表通道”现场。

面对记者关于“‘融安金桔’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也是‘桂字号’农业品牌。去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强调,让更多‘桂字号’农业品牌叫响大江南北。请问作为金桔产业一线的代表,您认为该如何落实好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打响‘桂字号’品牌,助力乡村振兴?”的提问,赖园园代表表示,作为一名金桔产业的一线代表,要带领农民把融安金桔卖出去、卖得好,打响品牌、走向世界。

“融安的滑皮金桔、脆蜜金桔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特有品种,要保护好融安金桔的种质资源。”赖园园代表介绍,做好“桂字号”特色产业,首先是要做好种质资源保护,完善法律政策,用法律的手段给融安金桔穿上“金钟罩”“铁布衫”,其次要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消费者认识融安金桔、品尝融安金桔,让“桂字号”特色水果销往大江南北。

“代表通道”现场,赖园园代表拿出融安脆蜜金桔时说,广西不仅有砂糖橘,还有融安金桔。

赖园园代表表示,去年11月以来融安金桔已经出口200多吨,出口到美国、加拿大等国家,迈出了出口海外的第一步,但是距离向海图强的目标还有很大差距,要加大跨境贸易的对接,让国产特色水果走向世界。在新的一年里,她希望与大家一起努力,把融安金桔的销售推上新的高峰,让融安金桔产业助力乡村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