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加强华侨社区侨文化阵地建设——访市人大代表、柳城县侨联主席邱文康

  发布日期:2024-01-17 12:49   |  来源:柳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书厚  
将本文分享到:

建设多民族群众互嵌式社区,是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途径。市人大代表、柳城县侨联主席邱文康对此深有感触,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之际,他提交的议案是《关于加强柳城华侨农场社区侨文化阵地建设的建议》,积极为我市加强华侨社区侨文化阵地建设建言献策。

邱文康说,我市两个华侨社区(柳城华侨农场社区、伏虎华侨农场社区)于2021年成立,两个社区总人口8769人,其中归侨侨眷6028人。两个华侨社区的成立是农场下放到地方管理后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成立后的华侨社区承载着华侨农场的基本民生事务,是我市侨务工作最基层最基础的侨务工作站点,先后多次承办了“亲情中华-广西三月三,乡音播全球”文艺演出、港澳华侨社团联谊、归侨侨眷职业技能培训、柳州市华侨美食节等多项国家和自治区、市级侨务工作和活动,赢得了包括海外侨胞在内的广大华侨、归侨侨眷的高度赞誉。

由于这两个华侨社区成立不久,侨文化阵地建设相对落后,而华侨社区作为我市归侨侨眷居住最集中、归侨侨眷人口占比较多的国家归侨安置点,可作为我市融通中外的重要窗口和侨务交流联谊平台。对此,邱文康建议各级有关部门加强华侨社区侨文化阵地建设,通过整合涉侨、涉外和民族团结有关工作活动,共同支持和参与华侨文化建设,进一步构建幸福侨乡,通过扎实的华侨社区建设、有效的侨务工作、丰富的涉侨涉外活动,营造为侨服务、民族团结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