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助力民营企业 提振信心——访市人大代表、广西典哲律师事务所主任韦金新

  发布日期:2024-01-16 16:59   |  来源:柳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帅君  
将本文分享到:

“营商环境不仅仅体现在服务的态度上、办事的效率上,更要体现在解决企业实际困难,特别是在民营企业真正需要解决的‘卡脖子’问题上。”市人大代表、广西典哲律师事务所主任韦金新说,作为市人大代表,他特别关注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如何提振民营经济发展信心,切实助力民营企业减负纾困,这是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韦金新作为市人大代表,在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期间,与杨诚等10名代表联名提交了《关于设立“柳州工匠日”的议案》。2022年4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向社会公开征集,并于2023年4月24日确定了“柳州工匠日”的主题标识。

今年,韦金新作为柳州市律师协会会长,又积极投身“万所联万会”服务民营企业行动,通过搭建律师服务民营企业平台,助力法治民企建设,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坚实法治保障。目前,全市35家律师事务所与154家商会进行了结对共建。

“柳州的民营经济发展,信心比黄金还重要。”韦金新说,民营企业靠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成就事业,还需要政府指引方向、提振信心。因此,在今年柳州两会上,韦金新还将继续关注营商环境改革,通过人大代表履职,为民营企业发声,不断推动民营企业走高质量发展道路,持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进一步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