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我市组织跟踪检查推动人大代表建议高效高质量办理

尽心尽责 群策群力

  发布日期:2022-07-18 09:17   |  来源:柳州日报、部分图源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 邓超  
将本文分享到:

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集中反映了社情民意,承载着人民群众的愿望呼声。半年多时间过去了,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代表们提出的建议办理情况如何?7月14日至15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和市政府办公室组织对部分承办单位办理市人大代表建议工作进行跟踪检查。

“河东路与桂中大道交会处的市政路灯什么时候可以安装好?”“市民到市工人医院东院就医的公交车什么时候可以开通?最后100米道路什么时候可以修好?”检查组实地检查六个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并召开汇报会,详细了解有关部门、城区办理进展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督促各部门尽心尽责、群策群力,高效、高质量办理好代表建议。

检查组要求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强化与人大代表面对面会商沟通,重在解决代表提出的实际问题,努力提高建议办理质量。要全过程对代表建议进行督办,促进代表建议落到实处。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思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