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走进人大 >> 大事记

2022年2月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2-03-07 09:40   
将本文分享到:

一、市人大机关参加新春义务植树活动

2月7日,市人大部分机关干部来到柳北区白露大道万科城西侧,参加柳州市2022年新春义务植树活动。

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月上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传林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推动工作落实,为柳州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三、市十五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召开五年立法规划专家论证会

2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在文昌会议中心召开五年立法规划专家,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冯军,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市发改委、司法局等近20个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有关立法专家参加会议。

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思泉联系服务的企业走访调研

2月17日至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思泉分别到柳北区、柳南区联系服务的企业走访调研。

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传林率队到企业走访调研

2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传林率队到企业走访调研、上门服务,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倾听企业发展诉求,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鼓励企业在新的一年里坚定信心,铆足干劲,进一步做强做大做优。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农志光参加活动。

六、市十五届人大法制专业代表小组工作研讨会召开

2月18日,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召开了市十五届人大法制专业代表小组成立后的第一次工作研讨会。市人大法制专业代表小组由来自司法系统、国有企业、民营企业、法律从业者等18名代表组成。

会议由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马宏伟主持。

七、机关老干部工作在全市会议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2月21日,全市老干部局长会议在文昌会议中心召开。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黎吉谋代表市人大机关,就机关积极稳妥推进老干部各项工作的做法和成效等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八、自治区人大环资委来柳调研

2月23日,自治区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席扬一行来柳开展工作调研。席扬充分肯定了柳州市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建议。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委员会自身建设,努力提高人大环资工作专业化、法治法和经常化建设水平。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刘榴参加调研。

九、甘毅副主任率队赴柳南区开展重大项目推进工作

2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毅率队赴柳南区开展市领导联系重大项目推进工作,主持召开柳州市柳南汽车物流产业园项目推进工作会。市重点办、市林业和园林局科学研究所、市土地交易储备中心、市征补中心,柳南区政府及有关企业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刘榴参加会议。

十、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次会议

2月25日,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次会议,审议和表决通过有关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传林主持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确立在柳州市莲花山保护区的现状控制区和综合利用区禁止新种速生桉树议案的决定、关于确立设立柳州企业日议案的决定、关于确立设立柳州工匠日议案的决定、关于柳州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议案审议情况的决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日春、刘向群、周思泉、陈宏、甘毅、金忠,秘书长农志光出席会议。

副市长区军雄,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十一、自治区领导来柳开展科技创新立法调研

2月24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乐秦率队来柳组织召开科技创新立法调研座谈会,了解我市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听取有关意见建议,以加快推进和完善自治区科技创新条例立法工作,发挥立法引领和推动作用,以高质量立法保障高质量发展。

十二、金忠副主任率队走访市商务局

2月中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忠率市人大财经委走访市商务局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黎吉谋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