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鹿寨县

黄冕镇:人大代表倾情服务 巧解矛盾纠纷

  发布日期:2024-03-28 15:45   |  来源:覃春艳  
将本文分享到:

近日,山脚村芝岭屯群众廖某仁以廖某姣桉树林超界为由,要求廖某姣将超过自己林地界限的桉树砍伐掉,廖某姣认为自己的桉树林并未超出界限,一时间,纠纷调解陷入僵局,双方都认为自己有理不肯让步,便在山脚村人大代表联络站接访群众时向接访代表反映。

廖福元代表在接待群众来访时了解情况后,及时将该情况反馈到村委,并多次督促村委组织人员到现场调解。

3月15日,廖福元代表受山脚村人民调解委员会邀请共同参与该项纠纷调处工作,针对廖某仁与廖某姣林地界限划分不清一事,廖福元代表及时主动介入,一方面深入群众调查摸底、了解事情来龙去脉,掌握纠纷的基本情况;另一方面加强与矛盾纠纷双方沟通交流,了解双方的实际诉求。在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理念下,经过多方的共同努力,矛盾纠纷双方同意各让一步,让出2米宽的距离用做产业路,双方握手言和,协商一致,调解完结。

“感谢你们过来参与协调,现在问题解决了,真的非常感谢。”廖某姣向廖福元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年以来,黄冕镇人大主动担当作为,以山脚村为代表的人大代表联络站将人大代表联络站与矛盾纠纷调解室相结合,在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心声、反映群众诉求方面发挥“连心桥”、“民意窗”作用。2023年至今,廖福元代表成功参与调解各类村级矛盾纠纷15起,获得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黄冕镇各级人大代表将继续落实“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要求,强化责任意识,推动代表为民履职尽责,着眼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参与和稳妥推进基层信访事项化解,以高质量人大信访工作为群众排忧解难,让人大工作更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