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柳城县

开展大调研 聚力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4-03-29 13:25   |  来源:陈启漩 韦昌毅  
将本文分享到:

三月下旬,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长青率调研组深入乡镇、华侨管理区开展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大调研,把脉乡村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在沙埔镇长隆村芦笋种植示范基地,调研组向基地负责人、技术管理员充分了解芦笋产业发展规划和种植成本、技术要点等信息,鼓励基地负责人抓好种植管理和市场销售,总结经验,做大做优示范基地。

在勤俭村委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组充分听取兰武生等代表畅谈2016年以来带头试种澳洲坚果的成功经验,了解到该村群众对发展、做大坚果产业积极性很高,目前已发展种植澳洲坚果100多亩,成为群众增收的新渠道。

在大埔镇六休村杨柳屯的梅花鹿养殖基地,调研组听取养殖户杨华介绍鹿场规模、养殖情况、经济效益以及存在困难。并与陪同调研的大埔镇领导现场研究解决扩大养殖规模所需场地申报等问题。

在大埔镇南村邬家屯,调研组参观了脆蜜金桔园,向邬桂文代表详细了解生态果园发展建设、脆蜜金桔生态种植及市场销售情况。

在伏虎华侨农场,调研组深入了解生态有机茶发展、茶叶品牌建设及茶侨文旅发展等情况。

调研期间罗长青指出,乡村振兴是个系统工程,发展特色产业是产业振兴的重要一环,需要全社会各界力量广泛参与,人大常委会成员要带头落实“三联系”制度,密切联系代表和群众,带头发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深入开展调研、收集民意、为民发声;各级人大代表要在“乡村振兴 代表先行”主题实践活动建新功、作表率,拿出“拼”的精神、“闯”的勇气,“干”的担当,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带头发展新、特、优产业,助力农民增收。罗长青强调,鼓励、引导社会资本参与三农建设是县委对乡村振兴的重要部署,各乡镇各部门对于投资三农的企业、老板,应给予热烈欢迎和鼎力支持,要在生产要素保障、惠民惠企政策落实等方面积极作为,以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农业产业做大做强、做精做优。

据悉,调研组接下来还将对螺蛳粉原材料、食用菌、中药材等产业开展实地调研,组织县相关职能部门、技术专家座谈,集思广益,为农业发展农民增收、乡村振兴汇聚澎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