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柳城县

努力做让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记柳城县社冲乡人大代表钟秋燕

  发布日期:2023-07-27 17:00   |  来源:社冲乡 韦芬  
将本文分享到:

“既然群众选我当代表,认可我,信任我,那么我只有尽力做好本职工作,才能对得起群众的支持,才能让群众满意!”这是钟秋燕面对群众的赞许经常说的一句话。

钟秋燕,女,1980年人,现任社冲乡人大代表,长漕村委会副主任。

2020年,钟秋燕进入长漕村委会工作,次年,当选社冲乡第十九届人大代表。面对这一全新的身份,钟秋燕有不少担忧:大家选我,做不好怎么办?为了更好履行人大代表职责,钟秋燕主动参加大专函授学习,积极向村委会老干部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热心禁毒工作,守护一方安宁

作为长漕村禁毒社工,她走遍长漕村每一户涉毒家庭,细致了解相关人员的近期思想动态,对外出人员做到底数清,去向明,联系深。今年,长漕村的毛发采集率100%,近三年,长漕没有新增的涉毒人员。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长漕村和柳城县很多村子一样,基本上是儿童、妇女和老人居多。村里面的年轻人大多数都在外务工,村里面的老人和孩子就成了钟秋燕重点关注的对象。

“伯妈,今天我帮你做养老生物认证咯,不认证就会影响养老金发放的呗。”

“辛苦你啦,你看我腿脚不方便,娃仔又在广东那么远,麻烦你专门跑一趟!”

“没关系,这是我应该做的,以后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都可以跟我讲,把我当你干女看得了。”

这些,是钟秋燕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

尽代表职责,显代表担当

长漕村赖家屯的饮水问题也是钟秋燕十分挂心的事。赖家屯179人,因受各方面因素的制约,常年来都是以去河边挑和挖浅井取水为主要饮水来源,因而存在极大的饮水安全隐患和饮用水困难问题。2022年在乡十九届第二次会议上和2023年第四次会议上,钟秋燕和长漕村的几位代表联名提出《关于修建长漕村赖家屯人饮工程项目的议案》、《关于在长漕村赖家屯、大木屯实施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的议案》经过多方资金筹措,2023年项目得以实施并已交付使用,解决了赖家屯长年的一件大事。

夕阳下,钟秋燕还在走家串户,粉色的小电驴是她忠实的伙伴,一车,一人,一份责任,一份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