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柳北区

凝心聚力 共促石碑坪镇高质量发展 柳北区石碑坪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8 15:35   |  来源:邓单月  
将本文分享到:

3月26日,柳北区石碑坪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本次大会应到代表59名,实到代表54名,列席人员15名。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苏柳玉受邀出席本次会议。

石碑坪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

石碑坪镇镇长黄善颜作政府工作报告

石碑坪镇人大主席陈祖明作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

石碑坪镇党委书记荣城发言

大会听取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善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石碑坪镇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区政府及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和支持下,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全镇呈现经济稳中有进、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态势。

代表认真听取政府工作报告

第一代表团讨论审议两个工作报告

第二代表团讨论审议两个工作报告

2024年石碑坪镇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纵深推进“四个柳北”发展战略,重点围绕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防范和化解风险、巩固和增强人民幸福感,推动石碑坪镇健康发展,持续打造宜居宜业新石碑坪。

大会听取了镇人大主席陈祖明所作的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23年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情况,提出2024年镇人大工作总体安排。报告指出:2024年,石碑坪镇人大主席团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团结和依靠全体代表,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自觉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使命,在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履职尽责,干出代表新风采、实现人大新作为。

第三代表团讨论审议两个工作报告

第四代表团讨论审议两个工作报告

第五代表团讨论审议两个工作报告

镇党委书记荣城在闭幕会上发表讲话。荣城指出,实干引领发展,岁月铭刻辉煌。过去的2023年,是很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很难忘的一年,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全镇综合实力显著提升,产业结构持续优化,集镇面貌焕发新颜,民生福祉不断增进。

荣城强调,成绩代表过去,未来任重道远。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石碑坪镇广大干部群众要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要着眼让人民群众更好共享发展成果,要时刻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抓推进、促落实,坚定信心、开拓奋进,锐意进取、勇毅前行,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石碑坪篇章,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镇政府在镇党委的正确领导和镇人大的大力支持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坚持转作风、惠群众、促发展,攻克了很多难题,干成了很多大事,全镇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持续保持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

会议号召,全镇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上下齐心、砥砺奋进,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为持续打造“实力、活力、美丽、幸福”柳北贡献石碑坪力量!

会议期间,代表积极发言表态,为石碑坪镇经济发展建设、乡村振兴建设建言献策,提出道路交通、农田水利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建议7件;票决选出石碑坪镇2024年为民办实事项目2件;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的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