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人大会议 >> 代表大会会议

传民声,献良策!300多名市人大代表向大会报到

  发布日期:2024-01-16 17:00   |  来源:柳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荣瑶 覃科  
将本文分享到:

1月15日中午,参加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300多名代表,怀揣着沉甸甸的民意和期盼,陆续向大会报到。

在报到点,代表们在工作人员引导下高效有序报到,迅速进入履职状态。他们作为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带来了一件件关于高质量发展、产教融合、向海图强、乡村振兴等方面的议案和建议。

市人大代表前来报到。

在融安代表团签到处,市人大代表领取资料。

 在三江代表团签到处,市人大代表领取资料。

在鱼峰代表团签到处,市人大代表领取资料。

“样样好、事事顺……”市人大代表吴春月用一首悠扬的侗族大歌表达自己参加全市两会的心情。“去年关于修建侗族大歌广场的建议已被采纳,今年我还要继续关注侗族文化传承和发扬。”她说。

作为新兴产业领域的企业家,市人大代表马明很关心柳州如何护航装配式建筑产业聚集壮大。“我们将继续在创新研发上加大投入,助力柳州经济破局突围、向海图强。”

市人大代表韦何带着《关于治理永久基本农田抛荒的建议》来到现场。她希望能加大治理弃耕抛荒问题,加大宣传力度,改善耕种条件,保障粮食安全,助力乡村振兴。

 市人大代表接受柳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采访。

据悉,本次大会筹备就绪,将于16日上午在市文昌会议中心礼堂开幕。大会期间,代表们将依法履职尽责,传民声,献良策,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柳州实践实现新进展、取得新成效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