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人大会议 >> 常委会会议

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八次会议 通过召开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有关事项

  发布日期:2024-01-10 10:39   |  来源:柳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俊  
将本文分享到:

1月8日,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八次会议,审议和通过召开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的有关事项,决定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于1月16日召开。

会议现场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传林主持会议。

常委会组成人员43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农志光作的《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有关事项和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起草情况的说明。

在分组讨论后,会议表决通过《关于召开柳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关于柳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列席人员的决定》。会议还表决通过《柳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柳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名单(草案)》《柳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柳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这些草案将提请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

在会议完成有关表决事项后,刘传林作了讲话。他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召开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认真落实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体会议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把这次大会开成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日春、刘向群、周思泉、陈宏、甘毅、金忠参加会议。

副市长王鸿鹄及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