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人大会议 >> 常委会会议

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闭幕 表决通过一批事项

  发布日期:2023-10-21 17:15   |  来源:柳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俊  
将本文分享到:

20日下午,在充分审议各项议题后,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闭幕,会议表决通过有关决定、法规案、议案和人事任免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传林主持会议。

常委会组成人员43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23年柳州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定》;表决通过《柳州市木结构房屋连片村寨消防条例》,还须按程序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批准;分别表决通过市人大常委会议事规则、人事任免办法、联系市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办法和实施宪法宣誓制度细则;审议和表决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审议〈柳州市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管理条例(草案)〉的议案》;表决通过《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至此,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375名。

会议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决定任命陈文敏为副市长,接受区军雄辞去副市长职务请求;任命潘震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员、检察委员会委员、副检察长,决定由潘震代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决定接受于荣胜辞去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的请求,按规定还须报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批准。

在会议完成有关表决事项后,刘传林作了讲话。他要求,要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积极构建新时代大普法的工作格局。要持续加强预算执行的工作监督,推动做好2024年预算编制工作。要全面落实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制度,健全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机制。要全面、准确贯彻实施《柳州市柳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要通过地方立法,加强我市木结构房屋连片村寨火灾防控能力,规范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的规划和运营管理。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围绕中心依法履职,助推柳州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向群、周思泉、陈宏、甘毅、金忠,秘书长农志光出席会议。

副市长卢柳屏,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4名市民及市文华中学的16名师生代表获邀旁听会议。

会后,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了颁发任命书和宪法宣誓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