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着力提高立法质量 持续激发代表活力!市县区人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3-20 17:47   |  来源:柳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俊、通讯员 李蕙均  
将本文分享到:

3月16日至17日,市人大常委会在融安县召开市县区人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传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聚焦新定位,锚定新目标,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加过硬的能力作风,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结合贯彻落实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谋划做好今年人大各项工作。要结合柳州人大工作实际,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着力提高立法质量,务求监督实效,持续激发代表活力,扎实推进“四个机关”建设,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注重解决实质性问题,推动工作取得实效,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

市人大常委会对获评2022年度“履职之星”的市人大代表进行表彰。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调研融安县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以及香杉产业、青蒿素产业发展等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日春、刘向群、周思泉、陈宏、甘毅,秘书长农志光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