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监督纵横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柳调研旅游民宿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3-09-18 17:49   |  来源:市人大民外侨委 庞茈淇  
将本文分享到:

9月14日至15日,自治区人大外侨委副主任委员李永政率调研组到我市,开展推动旅游民宿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情况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思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融安县浮石镇和融水苗族自治县香粉乡,实地调研了六寮村云址民宿、雨卜村龙雨山庄和道天下假日酒店,详细了解各民宿酒店的经营管理、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特色品牌打造等情况,并在融水县召开座谈会,听取融水县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关于推动旅游民宿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一行对我市旅游民宿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柳州有浓厚的少数民族文化特色和独特的生态资源优势,发展民宿产业大有可为。调研组强调,发展旅游民宿是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要注重加强规划引领,因地制宜、准确定位,持续深挖地方特色,充分利用民族文化、自然生态的独特优势,不断丰富旅游民宿业态,着力打造高品质、有特色、有亮点的民宿品牌,实现民宿与景区、与乡村联动互补,助力乡村振兴。